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阳光采购分会成立大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31 16:17:01    来源: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    浏览次数:    

8月30日,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阳光采购分会成立大会在成都顺利召开。

大会由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主办,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中国产权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夏忠仁,省国资委一级巡视员郭勇,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志才,成都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庆,四川发展(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宜刚,成都交子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强出席大会。


夏忠仁代表中国产权协会对出席大会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等产权交易机构广泛参与国有企业招标采购,不断创新实践,促进企业降本增效、助力源头防腐,示范引领了高标准阳光采购平台建设。中国产权协会阳光采购分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凝聚行业力量,更好发挥产权市场制度优势,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


郭勇在讲话中指出,搭建阳光采购平台已成为新阶段国企反腐和采购数字化转型的普遍共识。近年来,四川省国资委大力推行“阳光采购”,指导各级国资系统持续强化采购规范化建设。希望阳光采购分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产权交易机构发挥好多层次资本市场作用,助力全省国资国企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加快构建富有四川特色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作出新的贡献。


刘志才向中国产权协会阳光采购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西南联交所作为我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中政府认可、运行高效的市场化、专业化平台,与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了数据共享、专家共享、平台共享,为规范国有企业招标采购、降低成本、提升效率起到了良好作用,希望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再接再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杨庆在讲话中指出,阳光采购分会是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等产权交易机构在中国产权协会的带领下,发挥公信力平台优势,深化国企阳光交易,推动全国产权市场融合发展的又一里程碑事件。成都市国资委支持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做大做强,为成都市国资采购中心建设多作贡献,将继续大力支持分会的发展,协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的国资改革新篇章。 


张宜刚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四川发展(控股)、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的中国产权协会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2021年以来四川发展(控股)将招采活动集中到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阳光采购平台统一实施,取得显著成效,受到省纪委监委、省国资委等部门的高度肯定。希望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以牵头设立中国产权协会阳光采购分会为起点,强化示范引领,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品牌建设,推动四川交易集团高质量发展。四川发展(控股)将在省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加快打造业绩一流、管理一流、品牌一流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 


会上,中国产权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夏忠仁向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授予“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阳光采购分会会长单位”牌匾。中国产权协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秘书长王艳发布了《国企阳光采购标准》。

全国48家省市产权交易机构负责人、四川省各级国资监管机构有关负责同志、中央和地方国有企业代表180余人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