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综合评标专家库业务新增四项功能“网上办”

发布时间:2022-12-29 10:14:24    来源: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    浏览次数:    

 

四川综合评标专家库业务新增四项功能“网上办”

 

为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四川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持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各项业务“网上办”“掌上办”。近日,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按照我省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的规划,持续完善省综合评标专家库业务网上在前期实现专家评标通知、请销假、评标信息查询等功能“掌上办”的基础上,增加了四项业务网上办”。

一是实现“不见面”抽取申请支持招标人代理机构在线发起调度抽取申请,主场抽取终端在线审核,监督部门在线监督抽取助力中心现场防疫工作,有效减少人员接触感染风险。

二是实现“双随机”远程异地评标副场调度抽取综合评标工位、抽取需求和专家资源情况随机调度抽取副场,并按抽取终端设置条件随机抽取专家。提供更加直接、便捷的远程异地评标组织实施机制,充分利用专家和各地工位资源。

三是新增人脸实训验证。通过“人脸+身份证”的专家进出场的身份核验机制和功能,有效减少评标现场工作压力,提高专家身份核验权威性、准确性,极大提升进出场效率。

四是实现统一“代收代支”专家劳务费实现专家统一的劳务费代收代支和个税代扣代缴,切实解决传统远程异地评标中“费用支付难”、“费用扯皮烦”、“专家纳税难”和“违规收集专家信息”等难题,助力营商环境建设。

 

 

 

20221227  

 

说明:“一网通办”能力提升工作要求,定期进行系统对接共享方面的工作宣传能获得加分,建议本宣传稿发布到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